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

植保無人機 反年改指遭「汙名化」 要求撤回改考場命令

反年改指遭「汙名化」 要求撤回改考場命令

商品訊息描述: 反年改團體520將再度抗議,碰上國中會考,教育部為避免影響考生,宣布換掉北一女及成功高中兩個考場。今天(5月1日)反年改團體卻出面抗議,說根本沒有申請路權,不會經過立院,根本不需換考場,大罵教育部污名化。但北市新工處證實,當天立院周邊青島東路與濟南路路權,確實有反年改人士申請並已核准。

反年改民眾:「反對變更考場,拒當次等考生。」

反年改團體520將再度上街抗議,碰上國中會考,教育部擔心抗議影響考試,臨時換掉北一女及成功高中考場。反年改之一的全教產,竟到教育部前抗議反對。

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:「都沒有核准任何集會遊行跟路權申請,教育部為什麼要這樣做這樣做,好像說這些考場變更罪過,又要歸咎到年金改革的團體。」

根據規劃,當天反年金改革遊行,將依照蔡英文總統就職路線走,除了北一女就在凱道邊外,成功高中也鄰近立法院,當然得警戒。但全教總強調沒申請到路權,立院也沒開會,所以不會特地到周邊抗議,質疑教育部刻意製造對立。

教育部國教署組長vs.反年改民眾:「他們確定...,叫新工處出來講啦。」

教育部出面強調,北市新工處早收到申請集會通知,但全教產團體現場咆哮否認,雙方各說各話。記者再向新工處查證,官員拿出資料證實。

北市新工處發言人池蘭生:「集會遊行目的,他會說植保無人機無人機噴藥明,他會說明聲請是反年改,申請路段,目前我們核准的是,青島東路是從中山北路到鎮江街,還有濟南路部分。」

信誓旦旦,卻立刻被打臉,新工處確認,立院旁青島東路跟濟南路都有被申請路權也已經核准,跟成功高中只隔了200公尺

立委(民)吳思瑤:「可能臨時發生的現場,隨機衝突,就像當初我們在立院周遭,我們身為立法委員,被這些非理性反改革人士,見一個攔一個見一個打一個,任何考生如果承受這樣的風險,請問責任誰負。」

反年金改革植保無人機聯盟喊冤污名化,把罪名回推到教育部,更揚言發動家長堅決不換考場,努力捍衛學生立場,但是目前更新後的准考證已經寄發,再次更改考場,對學生恐怕才是困擾。(民視新聞林姍亭、宮仲毅台北報導)

★更多相關新聞

審公教年金案 綠:準備好換洗衣物
藍委車輪戰發言擋年改 吳志揚:氣氛不好不得審查
【年改大觀園:藍綠比身手】59歲孔文吉飛撲段宜康
藍委:軍公教年金有地板 勞退怎可以沒有?
藍委批年改抹黑軍公教 段宜康:逾4萬退休金活不下去?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